尼加拉瓜瀑布(3)

尼加拉瓜大瀑布
平均流量 5,720立方米/秒
流入 尼加拉瓜河
國家 加拿大、美國
瀑布高度 50米
瀑布寬度 792米
瀑布邊城鎮 尼加拉瓜瀑布城
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為大瀑布,也稱加拿大瀑布(Canadian Falls)

尼亞加拉瀑布(英語:Niagara Falls,法語:les Chutes du Niagara),也直譯作拉格科或尼加拉瀑布 (台灣媒體常誤譯為"尼加拉瓜瀑布"),印第安語意為『雷神之水』。瀑布位於北美洲五大湖區的尼亞加拉河上,平均流量5,720立方米/秒,並號稱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尼亞加拉瀑布以美麗的景色,巨大的水利發電能力和極具挑戰性的環境保護工程而聞名於世,是非常受遊客歡迎的旅遊景點。
連接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的尼亞加拉河流經寬約350米的戈特島(Goat Island)時跌入斷崖,並一分為二分別流入美國紐約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形成兩個瀑布。
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為小瀑布,在東側美國境內,占6%的水量,河水呈藍色。瀑布寬323米,落差52米。
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為大瀑布,也稱加拿大瀑布(Canadian Falls),在西側加拿大境內,占94%的水量,河水呈青色。瀑布呈半環型,寬792米,落差50米。

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為小瀑布

0 意見:

Design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