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特丹聖母大教堂 La basilique Notre-Dame de Montréal

聖保羅路


逛完聖保羅路我們就經過Place D'Youville 廣場和蒙特婁考古歷史博物館
Place D'Youville 皇家廣場


來到舊港

後來就在舊港旁吃個三明治當午餐後

來到傑克卡地亞廣場(Place Jacques-Cartier)
傑克卡地亞廣場(Place Jacques-Cartier)


後來到與聖保羅路平行的聖母路(Rue Notre-Dome),是橫貫舊城的一條重要街道,著名的聖母大教堂就矗立在這條街上。 ...


La basilique Notre-Dame de Montréal 諾特丹聖母大教堂

耗費46年工程,這座建於1829年的新哥德式天主教堂,位於舊城區,北美最大的天主教教堂。教堂內可容納5,000人,是蒙特婁舊城區最受矚目的景點。新哥德式的建築,內部比外部更有看頭,胡桃木的裝飾雕刻,和光輝耀眼的彩繪玻璃窗戶,讓人一走進教堂就感受到他的莊嚴,寶藍色的天花板和金黃色的星星,更增添了教堂的華貴。彩繪玻璃是在1929年才被安裝完成的,內容是講述法國將軍賈各˙卡地亞(Jacques Cartier)初抵蒙特婁的故事,而教堂內部的裝飾大多完工於19世紀。教堂的外表樸實莊嚴,內部卻是富麗堂皇!藍色的天花板以及彩繪玻璃,散發出神祕色彩,宛如凌晨的星空般美麗。教堂後的小禮拜堂更是金碧輝煌,加拿大女歌星席林迪翁就是在這裡結婚,教堂內的管風琴是全世界最大的管風琴.

諾特丹聖母大教堂始建於一六二八年,初創時期的諾特丹聖母大教堂只是一間以樹皮搭建的簡陋屋子。整個教堂經過了三次的拆毀與重建,規模也一次比一次大。最後一次的重建是在1829年完成並重新開放,是一座宏偉壯觀,有3800個座位的新哥德式建築。教堂的雙塔高近70公尺,西邊的那個塔上還掛有北美數一數二的大鐘。教堂內也是採新哥德式風格的建築,有哥德式建築的代表-彩繪玻璃,還有松木及胡桃木的雕刻。外觀十分樸實,內部卻是非常的精緻輝煌,美不勝收,閃爍的金色和清澄的鮮藍,交織成一種既莊嚴又華麗的驚豔。

諾特丹聖母大教堂已經是集宗教與藝術為一體的博物館。裡面真的是很漂亮, 不過感覺像一個展覽館, 進去還要收費, 要祈禱點蠟燭的要付錢, 拿一張黑白的簡介也要付錢, 不像是一個敬拜神的地方.

La basilique Notre-Dame de Montréal 諾特丹聖母大教堂的門口就是Place d'Armes 兵器廣場
Place d'Armes 達姆廣場

0 意見:

Design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