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王瑪麗教堂 Basilique-cathédrale Marie-Reine-du-Monde de Montréal

今天是加東行的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在舊港和一些觀光景點, 蒙特婁的市中心交通很方便.

到處都有地鐵可以坐, 蒙特婁的地鐵就像巴黎的地鐵.


設計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連地鐵的車廂都 一樣, 我對巴黎的地鐵很熟, 所以蒙特婁的地鐵很快就被我搞定了.


地鐵又連結了地下商場, 所以今天的計畫就是坐一整天的地鐵.

今天出了飯店, 地鐵離住的飯店市兩條街. 到地鐵站前先經過. Basilique-cathédrale Marie-Reine-du-Monde de Montréal 世界女王瑪麗教堂

Basilique-cathédrale Marie-Reine-du-Monde de Montréal 世界女王瑪麗教堂


由法國人一手建立起來的蒙特婁,在英國勢力入侵之後,儘管居民仍然以法國人佔大多數,但是經濟命脈卻完全操控在英國人的手上。在英國人所佔據的商業區中央,我們可以看到一座叫做「世界女王瑪麗」的教堂(Mary, Queen of the World Cathedral)。原來,那是完全仿照羅馬「聖彼得大教堂」的造型,只是把尺寸縮小為原作的八分之一,顯得精緻又可愛。 瑪麗世界女王大教堂 在 蒙特婁市, 魁北克州 是蒙特婁天主教大主教管區的 位子。這是魁北克州的第三大教會僅次於 聖約瑟夫教堂和魁北克市東邊的聖安妮大教堂 。

逛完世界女王瑪麗教堂之後就到地鐵站買了全日票 一個人$ 9可以坐一整天的地鐵

0 意見:

Design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