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香普蘭區」(Quartier Petit-Champlain)


「小香普蘭區」(Quartier Petit-Champlain),這裡是當地政府積極維護的古蹟保護區,狹窄的巷弄裡保留百年石板屋及鵝卵石步道,為了不破壞原有的古蹟景觀,所有的店家的門面及櫥窗都嚴格規定不得隨意加大或拓寬。
沿著山坡蓋上去的小香普蘭區,另一向特色就是階梯特別多,在那裡以任何一個角度抬頭仰望,都可以看到高高佇立在山頂上的「芳提娜城堡旅館」(Chateau Frontenac)這座富有法國貴族氣息、青銅色屋頂、磚紅色外牆的城堡,建於一八九三年,當年是參考法國羅亞河畔的城堡所建造的,更是魁北克最著名的地標。 夜裡近看燈光照射下的城堡飯店,感覺更壯觀。

從「小香普蘭區」(Quartier Petit-Champlain)回看佇立在山頂上的「芳提娜城堡旅館」(Chateau Frontenac)

下城的「小香普蘭區」

0 意見:

Design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