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爾良島 l'lle d'Orléans



保留著法國諾曼地風情的奧爾良島,是個浮在聖羅蘭河口的小島。1636年成為殖民地以來,保留著濃厚的諾曼地色彩。島民以農業為中心,過著牧歌般的生活,綠意盎然的田園、風車、石屋、17世紀的教堂,充滿閒情逸致意致。島上以出產起司、楓糖、葡萄酒聞名。環島一圈可探訪沿線六個小村鎮 Sainte-Famille, Saint-François-de-l'Île-d'Orléans, Saint-Jean-de-l'Île-d'Orléans, Saint-Laurent-de-l'Île-d'Orléans, Sainte-Pétronille, and Saint-Pierre-de-l'Île-d'Orléans, 每一個小村鎮, 都有一個教堂喔. 有如回到法國殖民時期的古典歲月。

當年魁北克戰役或亞伯拉罕平原戰役(英文:Battle of the Plains of Abraham)攻防戰的第一戰就是從這個美麗純檏的奧爾良島開始打起. 是一場決定北美戰區的七年戰爭(在美國則稱之為法國-印第安戰爭)
雙方在這場戰役受了大致相同的人命傷亡:英軍損失了658名士兵;法軍則損失了644名。在戰勝之後,詹姆斯·默里率領英軍先掃蕩趕往魁北克城的法國援軍,然後聯合Saunders的海軍進攻魁北克城。城內剩餘的守軍最終在9月18日向英軍投降。
英軍攻取了魁北克城以後,聖勞倫斯河上再無任何障礙能阻止英國海軍佔領新法蘭西,而隨著英軍在1760年攻佔蒙特利爾後全個新法蘭西都落入英國手裡。1763年英法兩國簽署《巴黎和約》結束七年戰爭,並正式把新法蘭西割讓給英國。


從店外排到店內的大牌長龍冰淇淋店

剛進奧爾良島時, 就遇上了這間大牌長龍的冰淇淋店Chocolaterie de l'lle d'Orléans . 我們兩就把車子掉頭, 來去湊一下熱鬧. 剛剛爬完脈脈含情瀑布爬得很辛苦, 補充一下體力. 看到牆上琳琅滿目的法文字, 讓我真想大哭. 後來David 就幫我點了好吃的黑巧克力裹衣香草冰淇淋. 他們的黑巧克力非常的純, 採用比利時進口純的巧克力. 他們先把香草冰淇淋放在冰淇淋筒上, 趁著香草冰淇淋還很冰時把冰淇淋往熱巧克力裡一放. 約1-3秒的時間,馬上把香草冰淇淋拿出來 . 熱巧克力因為碰到冰, 外面便馬上變硬, 成了一圈的黑巧克力裹衣在冰淇淋外面. 我點的是普通的Size, 超大的吃也吃不完哩 !



我們把奧爾良島逛了一圈約60幾公里吧, 所以很快就走完了. 在這裡每進一個小村鎮之前, 就先會看到猶如地標一樣的高聳教堂. 粉特別喔! 每次都和David 比賽看誰先找到教堂.

0 意見:

Design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