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ica-Cathedral of Notre-Dame de Québec, 魁北克聖母堂

今天早上起來後天氣還是不太好,
在城內的上城, 旅館的附近逛了一下救下起雨來, 就只好躲進 芳堤那城堡飯店( Fairmont Le Château Frontenac ). 後來就趁著雨勢不停又逛進 聖母堂 Basilica-Cathedral of Notre-Dame de Québec 跟 聖三一英國教堂 Cathedral of the Holy Trinity裡面去.


聖母堂 Basilica-Cathedral of Notre-Dame de Québec,
具有350年歷史的魁北克聖母堂,是北美最古老的教堂。原教堂歷經多次的火災後,於1925年重建完成。這間以巴洛克式風格建立的教堂,外部典雅樸實,內部設計卻是金碧輝煌,不僅雕梁畫棟,其彩繪玻璃、壁畫、塑像雕刻等讓人目不暇給。教堂內仍保存法國統治時期的繪畫及銀器、宗教畫等收藏,連燈台都是太陽王路易十四所贈與。


0 意見:

Design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