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敏斯特修道院 Westminster Abbey




今天David 帶我去在Mission 山頂的威斯敏斯特修道院 Westminster Abbey. 那裡很美, 很安靜, 裡面有很多的小道可以散步. 雖然威斯敏斯特修道院是屬於羅馬天主教的聖本篤修會, 卻沒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偶像膜拜. 所以每次來這裡都可以輕易的感覺到神的同在, 在這裡的修士花很多時間讀讚美詩,讀經,聖詠中,感受天上的呼喚與人間的使命. 唱的歌跟基督教的聖詩不像. 在教堂閒逛的同時就可以聽到這些教士聖詠. 感覺真的很棒.


對於我眼中的聖本篤修會,其實是一個很嚴謹的門徒生活. 他們的信仰在我看來並未違背聖經的基礎真理.

聖本篤修會公元480年聖本篤生於義大利諾西亞,當時政治黑暗,宗教紛爭,聖本篤便退居隱修。聖本篤體驗過極嚴苛的埃及曠野式苦修生活,於是在公元530年左右寫了「聖本篤會規」,成為西方教會的隱修始祖。聖本篤以聖經為依據,訂定十二級謙遜神修指引,使人在清靜中默觀,透過【祈禱】、【研讀】和【工作】,努力不懈革新自己,以臻於天人合一的至善境界。 「本篤三願」是指【恆常願】按照吾主教訓,忠實地生活於會院中,恆心至死;這是隱修院的特質。【進德願】用72項善工工具,及會父的指教,日日皈向吾主耶穌基督;這是一種修道精神。【服從願】服從聖經、會規、長上、彼此之間。


其實很多基督徒會覺得天主教徒很多拜偶像啦, 把聖母馬利亞和耶穌的門徒當偶像拜跟基督是完全不同的. 其實並不是全部的天主教徒都是那樣啦, 我就有認識天主教徒很認識聖靈的恩賜, 會禱告, 還會發預言. 第一次認識時, 才發現自己的視野小, 才會以偏概全.

有時候我覺得, 天主教徒像是那個會關起來禱告的哥哥, 基督教徒像是那個要把福音傳遍天下的弟弟, 其實我們都該互相學習.


看全部的相片按這裡喔!!

0 意見:

Design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