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From British Columbia to Alberta

早上被150節車廂的火車吵醒之後, 我和老公就往冰河國家公園前進. 途中經過 Revelstoke瑞福斯多克 就先去這個小鎮上繞了一圈, 在下來吃A&W的速食早餐. 然後打電話給我的朋友Tammy, 問Tammy知不知道我在哪裡呀? Tammy說你在我家外面嗎?我跟她說 我在 Revelstoke瑞福斯多克.
Tammy當然被我嚇到啦, 因為前一天的下午我還跟她聊天..... 當時還沒有想到我們會有如此瘋狂的計畫, 沒來得及告訴她, Tammy就一直笑, 因為Tammy是 Revelstoke瑞福斯多克長大的. 最近才搬家到Abbotsford. 她說她好想跟我們一起去 Revelstoke瑞福斯多克, 哈!哈!哈! 可是她要帶特會....

Three Valley Gap

Revelstoke瑞福斯多克

吃完A&W的速食早餐之後我們就進入冰河國家公園, 沿路的景色超美的. 像月曆的照片一樣 然後經過黃金鎮後開車進入, 優鶴國家公園.
沿路的美景

舊地重遊, 我們就再次去拜訪天然石橋和翡翠湖. 兩年前我和David 曾在翡翠湖旁的小木屋下禢. 我很想再回到那裡住一晚, 因為那裡真的是好美. 只是一晚要$360加完稅就超過$400, 只好放棄. 現在回想起來, 兩年前能以低於半價的錢住在翡翠湖, 真是恩典哩!!
Natural Bridge天然石橋

Emerald Lake 翡翠湖

去完翡翠湖之後我們就到Takakkaw Falls 塔卡卡瀑布, Takakkaw在希臘文是"壯觀”的意思 Takakkaw Falls 塔卡卡瀑布是加拿大第一或第二高的瀑布 有384 公尺高. 我覺得這個瀑布只是很高 並沒有很壯觀哩 不過旁邊的風景真粉美
Takakkaw Falls 塔卡卡瀑布的沿路美景

Takakkaw Falls 塔卡卡瀑布的沿路美景

Takakkaw Falls 塔卡卡瀑布的沿路美景

Takakkaw Falls 塔卡卡瀑布


離開Takakkaw Falls塔卡卡瀑布之後我們就進入班芙國家公園 進入班芙國家公園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直奔仙境般的Moraine Lake 夢蓮湖 夢蓮湖是我見過最美的一個湖之一 (我另外也很喜歡Peyto Lake 佩多湖和Malgine Lake瑪琳湖) (夢蓮) 其實是冰河堆積石(moraine),學者維爾寇克斯認為,夢蓮湖由冰河堆積石圍堵融雪成湖,因而命名,湖畔堆積成山的石頭,但地質學家卻認為湖因落石形成。 位於海拔1,887公尺的夢蓮湖,地理位置比較露易絲湖高,卻只有1.5公里長、270公尺寬,水深僅及23公尺。
Moraine Lake 夢蓮湖

冬日並不像露易斯湖有雪水的注入,所以到了冬天湖是有可能乾涸的。湖水來自溫克奇納冰河(Wenkchemna Glacier),跟露易絲湖比起來少了些綠,卻多了些許的天空藍,更顯出這個湖的特色。
Moraine Lake 夢蓮湖

"溫克奇納" 是印地安語,是數字 "十" 的意思,當艾倫與維爾寇克斯試圖攀登附近雪山時,即以印地安語一到十命名山峰,如今這十峰多已改名,而溫克奇納峰成為山峰代表,與夢蓮湖(Moraine Lake)一起印在1969~1993年發行的20元加幣。如果有幸運拿到這段年代的加幣,還能看見喔。
Moraine Lake 夢蓮湖

離開仙境般的Moraine Lake 夢蓮湖 之後, 老公就想去看大名鼎鼎的Lake Louise 路易斯湖. 我是覺得Lake Louise 路易斯湖美啦, 可是他的每美卻辦法媲美夢蓮湖. 不過因為他真的是很有名, 名氣是大過夢蓮湖.
Lake Louise 路易斯湖裡號稱全世界最美的窗戶

Lake Louise 路易斯湖

看完Lake Louise路易斯湖 之後又繼續沿著Bow Valley Parkway弓河河谷景觀大道往東開, 就會到達班芙. 我們開的一小段的1A公路, 1A公路緊臨著一號公路, 如果不是太趕時間一定要來走一下這條1A公路.
Castle Mountain 城堡山

位於班芙鎮和露易斯湖之間有一座古老的大山叫做城堡山,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它的形狀像德國的城堡。 城堡山巍峨壯麗, ... 由於山壁的水平重疊岩層為「三明治」,即上下層為石灰岩和白雲石,中間層則為頁岩,加上城牆被侵蝕而風化的形象,展現了城堡山經歷的幾億年的歲月風霜。
Bow Valley Parkway弓河河谷景觀大道的1A公路

Bow Valley Parkway弓河河谷景觀大道的1A公路

0 意見:

Design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