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 Montréal

蒙特婁(Montréal, 發音: 英語 /ˌmʌntɹiˈɒːl/、 法語 /mɔ̃ʀeal/),又譯滿地可,位於魁北克省南部,人口約372萬[7],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主要使用法語,是法語世界僅次於巴黎的第二大城市,也有「小巴黎」的美稱。蒙特婁也是世界最大的雙語城市。

被稱為「小巴黎」Little Paris 的蒙特婁是巴黎以外最大法語城市,市內處處可見法式的建築、法文的招牌,聽到的也都是法語,法國的風情十分濃厚,簡直就是一個在加拿大的法國城市。聖羅倫斯河流到蒙特婁時,水道分叉,形成許多河中之島,蒙特婁就在其中一個最大的島上,主要的河道從市區的東邊流過。古典又現代的都市,充斥著人文、藝術資產以及美麗風格的建築。

蒙特婁是加拿大重要經濟,文化,運輸中心。同時也是加拿大重要港口和鐵路樞紐。由於地處聯接到五大湖所有工業中心的聖勞倫斯河口,蒙特婁港口成為加東最重要的海運中樞,運輸穀物,石油,機器和其他各種工業產品。因此蒙特婁也同時成為加拿大的鐵路樞紐。

0 意見:

Design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