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鎮-優鶴國家公園-傑士伯國家公園-哥倫比亞冰原-佩投湖 - 夢蓮湖 - 露易絲湖∼露易絲湖城堡飯店



想看更多照片按這裡或照片喔!
CLICK ON HERE FOR SLIDE SHOW~


早上前往著名的洛磯山脈國家公園區,首先進入優鶴國家公園,「優鶴」(Yoho)在克里族的語言中所代表的是驚奇與不可思議的意思,擁有加拿大最高的瀑布奇景、世界級的化石遺跡地和鬼斧神工的的天然地形景觀,和班夫、傑士伯國家公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一。稍後前往高山冰河湖-翡翠湖以及滴水穿石的天然石橋。隨後前往傑士伯國家公園參觀著名的哥倫比亞大冰原,它是除了北極圈之外,北美最大的冰原,並安排搭乘特製的巨輪冰原雪車登上阿薩巴斯卡冰河上,親自踏上厚度300 公尺的冰原上,一想到厚厚的冰河是由數千萬年前的雪積壓而成的,不覺讓人感慨萬千,這絕對是您一生中難得的經驗。隨後沿著著名的93號冰河美景大道,參觀弓湖、鴉爪冰河。隨後前往露易斯湖,1.9 公里的遊湖步道,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湖光山色,陽光也讓東方罌粟睜開眼睛,一抹抹艷橙色與湖山爭目光,令人宛如置身瑞士山中。今天我們的司機也為我們增加兩個行程 佩投湖和夢蓮湖 夢連湖的美足足把著名的路意斯湖比了下去。每每想起她的美, 就覺得真是不虛此行。也特別感謝司機的好。

優鶴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


優鶴國家公園設置於1,886年,所佔的面積達1,310平方公里。「YOHO」是印地安人的驚嘆,優鶴國家公園內拔地而起的山牆和奔騰飛濺的瀑布都令人望而興嘆,公園因而獲名。位在洛磯山脈的右翼,優鶴國家公園擁有加拿大最高的瀑布奇景、世界級的化石遺跡地、和鬼斧神工的的天然地形景觀,它所提供的露營、滑雪、登山、釣魚等野趣活動,是你逃離文明叢林的大好選擇。

傑士伯國家公園 Jasper National Park


於198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珍貴遺產,被稱為「洛磯山上的寶石」的傑士伯國家公園是洛磯山國家公園中佔地最大的一個國家公園,同時也可擁有許多不同的登山活動地點,雄偉壯觀的洛磯山,清澈的湖泊、瀑布、峽谷、冰河以及原野是您不可錯失的旅遊景點。

弓湖 Bow Lake


Bow Lake弓湖。弓河,這是整個國家公園裡最主要的河流,在此流至一個分水嶺,一部份流往大西洋,一部份流往太平洋,另一部份流往北極海。
弓河沿岸生長的道格拉斯泠杉適合製弓,弓河因而獲名;弓湖則是冰原大道路邊得見的最大湖泊,湖長2.4公里、寬約1公里,深度達到50公尺。
冬天,弓湖隱藏在冰雪裡,弓冰河也失色;夏日融雪後風平浪靜,湖光總愛繪畫山影,弓冰河隱隱透藍陪襯。
除了弓冰河,烏鴉腳冰河(Crowfoot Glacier)也懸掛山巔俯視弓湖;經過多年退縮,烏鴉腳三趾幾乎減成兩趾,不再趾高氣昂。

哥倫比亞冰原 Columbia Icefield


景致壯觀的哥倫比亞冰原,海拔平均高度3,000公尺,面積325平方公里,深度900公尺,是洛磯山脈最大冰原。哥倫比亞冰原是8座冰河(Glacier)的源頭,其中以阿塔巴斯卡冰河(Athabasca Glacier)最為有名。冰原形成的要件,必須每年的積雪要大於溶雪,哥倫比亞冰原每年降雪達10公尺。冰河上層的冰,表面因含空氣和雜質,仍呈白色,底層則因空氣與雜質被擠壓排出,呈現動人的淺藍色。
冰原係由多條山谷冰河匯集於一地,溢出山谷使其如平原一般,哥倫比亞冰原面積廣達325平方公里,主要是因為冰原高於海平面 1,900-2,800公尺,海拔高,並且常下大雪,導致冰原不易融化,冰原沿著地勢下滑,形成三大山谷,而最為人所熟知的,便是阿塔巴斯卡冰河 (Athabasca Glacier),阿塔巴斯卡冰河全長6公里,寬1公里,冰河末端離冰原大道只有1.5公里,可以乘坐大型巨輪雪(Snowcoach),沿冰河往上爬,觀賞懾人的奇景,抵達源頭後可下車觸摸數百年的冰雪結晶,以及拍照留念。這項搭乘雪車的活動,開放時間約為每年的5月至1月,其餘時間關閉。
哥倫比亞冰原的遊客中心位於阿塔巴斯卡冰河上,冰河全長六公里,寬約一公里,沿伸至路邊。參加雪上參觀團的人,由山中小屋搭乘往返其間的巴士(Shuttle Bus)可以行至冰河中段,再改搭雪車(SnowCoach),登上阿塔巴斯卡冰河,用於哥倫比亞 冰原的大型巨輪雪車(SnowCoach),反射在白雪上的陽光是十分刺眼,請務必攜帶太陽眼鏡。


夢蓮湖 Lake Moraine


這是另外一個由冰河造成的湖泊。夢蓮湖和露易絲湖一樣,都是冰河期消退後留下的傑作。而夢蓮湖卻是一個如假包換的〞冰斗湖〞。因為夢蓮湖曾是一個大型冰斗,從周圍十座高山滑下來的冰雪累積在此,然後再流向弓河谷。現今冰河石粉沉澱在湖底,當陽光照射到湖底岩石粉結晶後;反映出來的則是翡翠般的綠。
夢蓮湖的最前端,一個由冰河石堆積而成的小山丘,登上山丘,可觀賞夢蓮湖的全景。看著沿路的展示牌,說明如何由岩石証實,這些山脈原來都是由海底升起來的,而且山脈數度在地表、海底起伏,才造成現在的奇特景觀。
週圍十座超過三千公尺的山峰,還曾經被特選為二十元加幣的圖案哦!
Lake Moraine夢蓮湖。經過一段山路,走上小山丘,看到了Lake Moraine夢蓮湖,這真是使人畢生難忘的美景!如詩如畫的湖光山色令人張口輕呼驚嘆她的美!什麼叫做美景??這才是--美景!環山的雪景、青綠的針葉樹林、翡翠般的的湖水,真是大自然的神奇!坐在湖邊的每一刻,都想讓腦筋空白,全心去投入Lake Moraine之中,希望能融入其中。全身的毛細孔似乎也都張開來呼吸,這迷人的氛圍!真想將此景色牢牢的記住!

佩投湖 Peyto Lake


佩投湖(Peyto Lake). 源自瓦普塔冰原(Wapta Icefield)的佩投冰河(Peyto Glacier)挾帶石粉.形成藍綠色的佩投湖.人人驚豔不已.

露易斯湖 Lake Louise


露易斯湖 Lake Louise
如果說露易絲湖像山中翡翠,加拿大洛磯山便彷彿穿戴著一串翡翠項鍊,其中以露易絲湖最耀眼。傳說露易絲湖水經由孔雀尾巴蒸餾,才產生如翡翠的碧綠;也有人說,湖水反映天色。事實上,不是孔雀也不是藍天造就洛磯山的碧湖,而是冰河的精心傑作。洛磯山碧湖多由冰河餵養,困在冰河裡的石礫互相磨擦成細如麵粉般的石粉(rock flour),隨著融冰沉殿湖裡或漂浮水中,光線透過時反射藍、綠光譜,湖面便呈現碧綠。
碧綠不全是露易斯湖的顏色,每年11月到次年6月,湖面結凍,放眼一片雪白,與維多利亞山冰雪連成一氣,成為溜冰場。5月開始,露易絲湖逐漸褪去雪白外衣,冬天沉澱湖底的石粉,讓湖水湛藍;隨著雪融,新添石粉在水中摻進綠色,一潭翡翠便呈現雪山腳下,引來無數贊嘆。
位於班夫西方56公里的露易絲湖,像一顆鑲在維多利亞冰河(VictoriaGlacier)的寶石,被譽為全世界最美麗的湖,又被稱為「洛磯山的藍寶石」。清澈森冷的湖水,呈現藍綠的飽滿色彩,隨著季節、水深、光線的不同,產生絢麗無比的色澤變化。許多形容詞被用來讚嘆露易絲湖的美,然而,最貼切的莫過於「山中的蒙娜麗莎」,無論您在何時來拜訪,總是能讓您獲得完全的感動。

露易斯湖城堡飯店 Chateau Lake Louise


由露易斯湖城堡旅館(Chateau Lake Louise)遠眺維多利亞冰河冰湖,令人讚歎的世界美景,彷彿是一幅畫般,既美麗又有深意。這座長 2.4公里、寬500公尺的湖泊,座落在標高1,731公尺高的山裡。因冰河水中含有細微的粒子,所以靜謐的湖水呈現出不可思議的青綠色。對岸,以維多利亞山(3664公尺) 為首的群峰聳立著,而冰河的崩落聲,在飯店就可以聽到了。因為湖水是融化了的冰河水,所以即使是夏季,水溫仍只有 4℃。當地的印地安則稱之為"小魚之湖",湖畔真的可以看到許多小魚悠遊於寶藍的湖水中。可乘小艇戲水,或是沿著湖畔的散步道漫步,在在都令人神往。

0 意見:

Design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