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ff Gondola - Bow Falls - The Fairmont Banff Springs - Canada Place - Calgary

Pict0191sized

想看更多照片按這裡喔!
CLICK ON HERE FOR MORE PHOTOS~


今天是我們第四天的行程
因為天氣超好的
我就要求David帶我去坐Banff Gondola
我們到山下時又再次遇到上個月
我跟團來落磯山脈的司機Daniel大哥

我上個月來時我也有坐Banff Gondola
但是山上下大雪甚麼都看不到
這次終於可以見識到Banff 的群山圍繞的美麗風景

之後我們又到 Surprise Corner
觀看弓河瀑布和 The Fairmont Banff Springs
弓箭河及弓河瀑布
弓箭河 (Bow River) 是班芙國家公園境內最長的一條河,它的源頭就是位於北邊的弓箭湖,弓河本身流域的面積廣達 2,210平方公里,其中的弓河山谷就是特別重要的一個,它一直往南流,最後流入亞伯特省南部的南新斯科細亞河,最終都流入東邊的哈得遜灣,變成大西洋的源頭。這條河之所以叫做「弓箭河」,是因早期印地安人聚集在此,過著游牧打獵的日子,把河岸兩旁的道格拉斯叢木砍下,製造成射箭用的弓,所以一直至今這條河仍叫做弓箭河。
弓河從前的位置是在今日的一號公路上,後來因遇上冰河時期,有大量的冰河阻斷去路,弓河就另找出路,來到了今日的位置,同時在下游的河床,也改從隧道山及藍道山中間穿過,而形成了「弓河瀑布 (Bow Fall)」,它的落差只有10公尺高,附近石灰岩層有兩種,年代都不相同,左邊那塊河床有二億五千萬年,右邊那一塊有三億二千萬年。
四十年前,性感巨星瑪莉蓮夢露和勞伯米契,在弓河瀑布旁搔首弄姿,聯合演出電影名片叫「大江東去」,在當時轟動了全世界,成為家喻戶曉的紅影片名星,直到現在仍有無數的旅客,遊覽班夫國家公園時,必定到此賞景憑弔一番,為美麗的景色留下一段佳話。

然後我們就到Canada Place 之後前往Calgary 的David 姐姐家Supin家Pict0286sized

0 意見:

Design by Blogger Templates